首页 > 技术文章 > R&D人才 > 硅谷陷入恶性人才争夺 工程师报酬超CEO

硅谷陷入恶性人才争夺 工程师报酬超CEO

52RD.com 2012年7月26日 腾讯科技            评论:20条 查看 我来说两句
  

   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虚拟化技术和云基础架构厂商VMware本周一宣布斥资12.6亿美元收购Nicira,这是一家专注于网络虚拟化的小型创业公司。硅谷内部消息人士称,对于VMware的这笔收购来说,获取人才与获取技术同样重要。

Delphix首席执行官杰迪迪亚·尤赫

    与此同时,VMware也成为其他公司搜罗人才的目标。总部位于加州门罗帕克(Menlo Park)的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创业公司Delphix首席执行官杰迪迪亚·尤赫(Jedidiah Yueh)表示,VMware大约五年前上市,早期员工很可能已经行使了自己的股票期权。尤赫曾在VMware的大股东EMC任职,EMC在2006年以1.65亿美元收购了尤赫创办的公司Avamar,他也在EMC工作了一年左右时间。

    尤赫表示,他现在创办的公司Delphix拥有100名员工,很多员工都是从VMware跳槽而来,其中包括VMware前产品管理副总裁卡迪克·劳(Karthik Rau)。尤赫说:“VMware为何要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一家年营收不足1000万美元的公司?这就是人才争夺。”

    虚拟企业网络创业公司Big Switch联合创始人凯勒·弗斯特(Kyle Forster)表示,硅谷正在上演激烈且“恶性的”人才争夺。Big Switch目前拥有44名员工,而且正在以尽可能快的速度招聘人才。但这并非易事。

    弗斯特表示,他拒绝了6名思科优秀工程师的加盟意愿,因为他们只懂硬件。DE是思科员工能够获得的最高技术奖励,当弗斯特发现一位懂VMware的DE之后,他不仅聘来了这位人才,而且公司向其支付了“超过CEO的薪水”。Big Switch的CEO是联合创始人奎多·阿邦泽勒(Guido Appenzeller)。

    与此同时,思科支持的网络创业公司Insieme正在从Nicira、VMware和其他公司招揽人才,并提供了优厚的报酬,据称报酬最高可达200万美元。Insieme同时也从思科内部招募人才,但他们更需要软件工程师。Insieme由一个思科非常熟悉的工程师团队管理,这其中包括马里奥·马佐拉(Mario Mazzola)、普雷姆·杰恩(Prem Jain)和卢卡·卡费罗(Luca Cafiero)。过去思科也曾根据一项“拆合”(Spin in)战略,支持过他们创办的公司Nuova Systems,思科拥有收购这家公司的优先权,但公司员工可以享受创业公司式的报酬。

    Nuova Systems开发了思科极其成功的服务器产品UCS,下一代Nexus转换器等。2008年5月,思科完成了对Nuova Systems的全面收购。Nuova Systems拥有一个秘密武器,即VMware联合创始人埃德·布格尼昂(Ed Bugnion)。布格尼昂熟悉软件,马佐拉、杰恩和卡费罗则熟悉硬件。大约一年前,布格尼昂从思科离职,前往斯坦福大学就读博士,消息人士称他并没有加入Insieme的计划。

(52RD.com)
读取...
相关报道
评 论
20楼 52RD网友 94.23.*.* 发表于 2012-9-20 08:23 回复
Wow, your post makes mine look febele. More power to you!
19楼 52RD网友 163.125.*.* 发表于 2012-9-8 10:27 回复
国内不是不重视技术,而是国内的工程师就是没技术含量
18楼 jingchuhuajing 发表于 2012-8-9 21:16 回复
国内的那些人 哎
17楼 52RD网友 218.79.*.* 发表于 2012-8-7 17:15 回复
15楼 52RD网友说:人家口中的工程师,跟你们口中的工程师或者国内工程师是一个工种吗?知道硅谷的工程师为什么重要吗?是因为硅谷的工程师要负责开拓一个全新的领域,一个可以引领市场的新领域,需要敏锐的思维,宏观的视野,是国内这…
CEO是技术出身还是财务营销出身,哪个对公司更好没有定论。
NOKIA现在CEO是市场,苹果现在CEO是技术。
微软以前的盖茨是技术,现在的那位是管销售市场。
Google目前掌管的是技术+创始人。
Facebook不用说了。
Yohoo新任命的女CEO也是Google出身的技术。

不管怎么说,也不管你是做什么的,技术也好,销售也好,财务也好。做到顶尖,能带给公司一个美好前景的人应该当CEO。美国之所以那么多CEO是技术出身,要么是创始人,要么是技术方面非常厉害的人。

这更像是讨论武功里面的内功好,还是外功好。技术就像是内功,是个长期效益。营销更类似于外功,短期可以受效。不管谁当CEO,有一点肯定的,越是厉害的公司越是注重聘用顶级的工程师。比如之前的Google,曾经看过一些Google聘用人员的名单,那里面都是些著名开源软件的第一作者。但是,Google并没有类似的产品,所以说更像是Google囤积了一批顶级的开发工程师,白养着他们。Facebook更夸张,收购一家公司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得到几个顶级的开发者。

当然,中国是个山寨大国,技术主要以模仿为主。往往拼的是谁市场做的好,谁价格低,你想老板整天想的是怎么Cost Down,怎么可能给工程师高薪呢?所以现在能沉下心研究技术的人国内真不多,社会老是说做技术的怎么怎么浮躁。但是,前提是温饱还没解决之前,让拿低薪的工程师为企业付出,做出能如何如何的产品是不现实的。

16楼 52RD网友 222.66.*.* 发表于 2012-8-7 16:23 回复
1楼 52RD网友说:屁话,怎么叫恶性竞争,工程师为什么不能比CEO薪水高???国内不重视技术永远不可能有苹果,英特尔这样的公司出现。
说的对,国内工程师工资低,待遇差,所以很少有人能塌下心来搞研究,要知道,美国之所以那么牛,主要是因为他们的技术实力,比如手机系统,都是美国的。
15楼 52RD网友 58.246.*.* 发表于 2012-8-7 13:57 回复
人家口中的工程师,跟你们口中的工程师或者国内工程师是一个工种吗?知道硅谷的工程师为什么重要吗?是因为硅谷的工程师要负责开拓一个全新的领域,一个可以引领市场的新领域,需要敏锐的思维,宏观的视野,是国内这群搬运工能够比拟的吗?在中国有这种新领域的公司吗?在这些领域,在这个领域工程师就是CEO,你们懂吗??一群做白日梦的井底之蛙,居然认为CEO不重要?知道什么叫“千军易得,一将难求”,一个CEO是统筹全局,把握方向的掌舵人。在中国,大部分公司处于产业链的末端,有什么技术可言拼???得就是CEO的眼光。
14楼 52RD网友 46.35.*.* 发表于 2012-8-6 17:36 回复
只有炒房地产才能救中国
13楼 52RD网友 218.79.*.* 发表于 2012-8-6 11:30 回复
不要再每天傻乎乎的为解某个BUG而焦虑了,解不解的出真不影响什么。
社会才是真正的大学,永远专研技术不会有好下场的。
12楼 52RD网友 218.79.*.* 发表于 2012-8-6 11:27 回复
11楼 52RD网友说:工程师 这名字 在中工国就是耻辱的代号吗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根深蒂固了,第一是仕途,第二是经商,第三再不济托关系混个小公务员,进个国企之类的。第四,医生、教师、律师都是非常不错的。

工程师在外资里面还能有点体面的工资和尊严。
私人企业就算了,说裁就裁,让你加班就得加,不然为什么叫IT民工呢?

所以说,机会比努力重要,方向不对,再努力也是白搭。进不去外企或者30岁还在做小弟就是失败,这辈子注定悲剧。花点时间思考一下吧,不然蒙头像个傻子一样的干,没有前途的。不要听那些“已经失败”的工程师谈什么要怎么学好技术的言论。单位里,决定你位子和票子的永远是老板,而非计算机。而且你去看大部分的公司里面(排除那些顶尖的外资)看,混的好的绝对不是技术最强的。

11楼 52RD网友 113.88.*.* 发表于 2012-8-3 10:01 回复
工程师 这名字 在中工国就是耻辱的代号吗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10楼 Teaklite3 发表于 2012-8-3 08:41 回复
xx是别人的好,儿子是自己的亲。工程师怎么可能比CEO工资高,除非那几个年薪一美元的CEO,那几位都是不把钱当钱的主。初创公司CEO工资不高,但是stock/option一大把,做成的话最后的回报根本没法比。现在上市退出不容易,风投做第一轮的已经很少很少了,而且要求占很多股份,还派人监督公司。半导体基本就不投了,facebook现在跌成这样,估计这轮泡泡也该破了。大家不要光看google,facebook,更多没名没信公司或者HP,Yahoo之流说关就关了,说外包就外包了。当然硅谷是做技术为主,而国内机会更多房地产开煤4s什么的利润更高,所以工程师的相对地位比国内要好多了,但是没必要绝对化。而且美国的人力成本本身就比较高,加州一个护士算加班费的话收入不比工程师差多少。另一个神话是美国工程师越老越值钱,50岁写程序的有一些,但60岁的工程师还真没见过,见过几次裁人都是老师傅先走,所以美国高中生不喜欢读工程,高通博通里头一堆堆老中老印老巴,下回估计是尼日利亚埃及的同学来接棒了。
9楼 mobile_hu 发表于 2012-8-2 15:29 回复
妈的,国内对工程师不重视,还说别人是恶性竞争。。。无语了
8楼 52RD网友 61.171.*.* 发表于 2012-8-1 01:06 回复
评论看了真是让人过瘾,帮我把心里话给抑扬顿挫说出来了。
工程师强则创新强,好像已经不用证明了。
国内公司里每每能听到有人嘲笑工程师的“技术思维”或者“不懂用户”、“纠缠于细节”,言下之意钻研技术是闭门造车,而他们上窜下跳、投机取巧、察言观色反而是贴近用户需求和创新前沿。但是事实就是残酷的,靠混的文科男往往脱离逻辑、缺乏想象力,做出的决策也就无外乎堆人海、堆数量、山寨经典产品、做成大而全,浮在表面,虽能靠吃老本苟延残喘,一旦工程师文化的黑马对手杀出,他们就只能洗洗回去玩数字游戏了。
7楼 52RD网友 218.79.*.* 发表于 2012-7-30 23:54 回复
美国是以技术为导向的,天马行空的工程师仅仅凭借一个Idea就可以融资,创业到老板。然后开创一个新时代。
微软-Google-苹果-facebook,哪一家不是这样?都是些车库公司,小作坊开始做起。扎克伯格问同学借了1000美金就开始创业。

CEO都是些投机者,混MBA,然后在各大公司间游走,混个高薪职位。
但是开创企业,或者当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,第一个逃离的就是CEO们。相反那些工程师会同甘共苦,这就是美国的文化。没钱钱不要紧,只要你有实力。

中国完全反过来了,先要有钱权,才能用手里的资源去换别人的资源,工程师沦为工具。这不是一种悲哀吗?

6楼 jasonlamp 发表于 2012-7-30 19:52 回复
工程师为什么不能比CEO薪水高???
5楼 kelvinji2009 发表于 2012-7-30 19:03 回复
哎,一声叹息。
4楼 tonynono 发表于 2012-7-29 18:39 回复
CEO需要的是眼光和战略,工程师就好像是武器,你不把武器和娘草准备好,拿什么和别人打,所以工程师应该是一个技术型企业的根本。遗憾的是国内往往不是这样。
3楼 zhangseasmt 发表于 2012-7-27 14:07 回复
2楼威武,也不能说CEO不重要,CEO毕竟是掌舵人,决策不行的话大家就得跟着死,但是再英明的CEO,手下没有实力雄厚能创新能做事的工程师,那就是纯扯淡,所以二者相辅相成的!
2楼 52RD网友 101.224.*.* 发表于 2012-7-26 19:42 回复
所谓的CEO,业绩好会把功劳归在自己头上,然后邀功加股份拿高额奖金。业绩不好,就推卸责任,裁员,分组公司。
要知道GOOGLE,APPLE,FACEBOOK这些公司都是极看重工程师的,可以这么说,这些公司的CTO绝不比CEO地位低多少。

提姆库克,原来就是苹果CTO,现在接乔布斯的班可以看出,苹果有多重视技术。
google,facebook的崛起都是靠技术起家的,怎么可能会不重视技术?
你要相信,不管财报如何如何差,只要有顶尖的工程师,就能创造完美的产品。最终还是会赢得市场的。

NOKIA是反面教材,埃洛普只管报表,完全忽略了研发拳头产品才是关键。报表再好看又如何?暂时的。

1楼 52RD网友 122.224.*.* 发表于 2012-7-26 09:22 回复
屁话,怎么叫恶性竞争,工程师为什么不能比CEO薪水高???国内不重视技术永远不可能有苹果,英特尔这样的公司出现。
共有评论20篇 查看所有评论
文章导航 Navigation
精彩评论 Commentmore...
52RD网友:这个帖子爆料了很多的情况,看到一些发泄,也看到一些内幕,不干净的地方。 不过,可怜的是:MTK和Mstar的事情,展讯、COMMIT、邓叶兵、…
联发科技宣布将公开收购晨星股权
52RD网友:Google 对于那些深受用户喜爱而又绕不过去的关键技术专利,转而采取了改变游戏规则的做法,试图将这些流行的应用和功能背后的关键技术解…
谷歌:苹果多点触控等技术太优秀了应…
52RD网友:算法基本上都没有去杰脉,物理层去了一部分,大多数去了各个公司,包括某公司。 为了能够熟悉TTPCOM的底层软件,杰脉的物理层团队还去…
联发科技宣布将公开收购晨星股权
52RD网友:瞎说八道,还知道什么内幕,为什么这么多人见风就是雨? MSTAR的芯片是基于TTPCOM构架,TTPCOM原先有整套WCDMA solution,很多公司(包括…
联发科技宣布将公开收购晨星股权
52RD网友:纯粹是胡说八道,明显是一个人不懂装懂,把水搅混。 杰脉做TBS的时候,和大唐的协议栈一点关系都没有,NBAP/FP/IU接口在UE的哪里,我…
联发科技宣布将公开收购晨星股权
赞助商链接 Support
特别推荐 Recomm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