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精彩点评
89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2/3/28 回复
转自 比亚迪贴吧
3.小家子气
a.经常在微博抱怨和鄙视手下的工程师们专业精神不够,比不上顶级公司的工程师,最近的就是3.8日那条微博了: “发现年轻工程师们有一些奇怪的概念。A地的团队辅助B地的团队做一个项目,A地工程师很郁闷,觉得没有主导的感觉,觉得没有亲手设计。但如果整个项目在A地运行,真正设计架构的只有少数几个人,大多数人是在做同样的辅助工作,但他们就有了归属感。而一些顶级公司,设计通常是在好几个地方同时进行的。”
b.或者觉得工程师们成本意识匮乏,导致他的财务状况不好,言下之意就是痛下决心要裁掉大家
c.不知道是用画饼、健忘或者欺骗来形容比较好,从去年10月份开始,开始恶搞,由做W转作GSM,画了个很大的饼,很多人都以为可以做做GSM,从下而上,包括下面的工程师,各经理,甚至ZY•••无奈春节过后,项目逐渐萎缩,真实目的暴露出来,深圳以后基本解散,留几个人支援北京和上海的项目,首先从硬件开刀,等软件利用完了,估计也是同样的结局。为了安抚大家,可能做一些别人不要的改版项目,或许这又是个暂时的幌子。这个很早就下好的棋局,就等着一帮小弟和管理层慢慢傻不拉几的钻进去了。或许一般人会认为,还不如快刀斩乱麻,去年就解散,或者赔偿N+1来给大家,然而这样一是会造成很大的矛盾,难以进展,就分步进行了,另外就是目前的财务状况,是根本不可能这样做的。然而这样一再画饼、健忘或者欺骗的作法,令整个深圳团队的人对他的人品都表示相当鄙视和不爽。
88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2/3/28 回复
转自 比亚迪 贴吧

1.公司以营利为目的的事实无可厚非,但是由于制式、市场、部门沟通协调、项目管理混乱等诸多原因,事实上做的确实不够好,这是个不得不正视的事实。

这一点暂且不论;但是有两点非常鄙视核桃:
2.是个目光短浅的人:
a.当年认为抱紧了Nokia及Moto等公司的大腿,对市场前景把握不准确,认为可以高枕无忧,雄心勃勃的将9部HZ工厂搞过来,结果没过几个月,就发现这样不行,喂不饱,亏本,然后黯然的又把工厂还给9部
b.不顾历史和现实的原因,找了一堆阿三客户来做,结果一群阿三就像刷无赖一样,出尔反尔,导致最后项目做的少,出货少,并且由于商务等原因,还造成了大量的呆滞物料库存
c.最著名的手法就是“组织架构调整”,最常用的解释就是市场不断变化。但是你能否目光长远一些,能否反思一下?
d.

87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2/3/21 回复
66楼 52RD网友说:(续)说到这里,我想说说两位印象比较深的领导,一位是我刚入职后不久就过来带我们的,给我们培训Linux,C语言等,这人老兄确实是很有才,技术非常牛,而且很会忽悠人,我不得不赞一个,确实很佩服他,另外一位是08...
兄弟 文字写得不错啊 那你离开去哪儿啦?
86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2/2/4 回复
比亚迪第一事业部工资谁要是算的出来!我叫他爷爷!工资条就像一张A4张的 1/20 那么大!补助150元伙食费及补助保险也算在应发工资里!告诉国家政府,我们比亚迪工资超过二千元了哦 ,我帮员工交个人所得税!去你妈的,员工到手的工资还不够二千块! 
     谁到知道,工资越推迟发,就是不要人家自离.强留人。好!你要自离的话,丢22天工资!富士康员工是你的几倍,人家公司怎么在10号之前能发到员工手上!
     不多说了!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!
85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10/11 回复
84楼 52RD网友说:????
北京5部,贺涛摩托10年,潘学宝摩托6年,下面的总多数在摩托晃悠过
84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10/10 回复
????
83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10/10 回复
高层摩托帮的天下!
82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10/10 回复
经理基本稍微好些的是1万八,差点的就1万四,总监可以拿到近3万,年终分2万多股票,还有其他的
81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10/10 回复
真正捞钱的都是XX监以上的,靠关系拉帮结派的,下面小兵扯淡,卖苦力去吧!
80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10/10 回复
管理相当垃圾混乱的公司
79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9/27 回复
好像公司和领导都挺垃圾 饿
78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9/4 回复
比亚迪的汽车?

想把汽车做到质量尚可,是一门需要长期积累的庞大系统工程。

你比亚迪上至老板高管,下至中层和底层员工,哪个能出来回答一下:“为何其它国际顶尖汽车大厂为什么扩产时小心翼翼慎之又慎?”

好,汽车质量工程的细节太多,在这里无法一一慢慢说来,那么就来问两个最实际的人人马上能感受得到的问题:

1,王传福敢开比亚迪的任何一款车型,按平均使用频率正常行驶两年之后,上广深高速以最高限速来回往返几次吗?

2,比亚迪的高管敢开比亚迪的任何一款车型,按平均使用频率正常行驶两年之后,上广深高速以最高限速来回往返几次吗?

整间比亚迪公司的人,上至高管老板,下至员工,根本没有能力掌控汽车的本质,却吹水忽悠,所以比亚迪的今天面临倒闭,是必然的。

早点倒闭,对消费者,实际上是又很大好处的。

本文来自:*

77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9/3 回复
BYD比山寨厂商,还是有点有点实力的,比如它还是搞出了个销量还可以的电池产业。

但这个电池产业最好别吹牛太大,它的唯一优势,是手机电池。放到别的地方立马不灵。

BYD一天到晚吹电动汽车,这个噱头可就大了,你比亚迪有本事做电动汽车,为啥没有任何一个大笔记本品牌采用你的笔记本电池呢?

你BYD连笔记本电池都做不好,谁信你真正有能力有实力搞纯电动汽车啊?吹牛不用本钱的啊?

不说其它,但看BYD最有实力的电池事业部这块,各位都可以看出王传福的事业,开始越来越没有逻辑,倒闭,是必然的。


76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8/23 回复
1.
变更前:月工资 =(21+2)×每日工资
        由于认识到加班日应该给两天钱,所以做如下变更:
变更后:月工资 =(21+2×2)×每日工资

月工资不变,每日工资减少了。

2.
变更前请假:请1天假扣1天钱

变更后请假:
a.加班日请假:
加班日没来,加班日的工资就没了,因为加班日发给你两天钱,所以请一天假,扣2天钱。

b.非加班日请假:
非加班日请假,则认为加班日是补非加班日的工作(开始两天不扣假,以显示其人性化),
因为是换修,所以相当于加班日没来,因为加班日发给你两天钱,所以请一天假,扣2天钱。

c.综上,请假两天(或3个大周请3天),这两三天假,所以请一天假,扣2天钱。


75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8/11 回复
见证BYD衰亡
74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8/9 回复
里面好多五部的兄弟们,好亲切,你们近来还好吗?
我在浦东的,接待了第一批北京来培训的,后续N批次深圳的兄弟姐妹们。
比亚迪开始招的人还都是起点很高的,2年半后啥人都有了,而且德信系的重用自己派系的人。打击异己。
Nokia项目,我是直接跟NOKIA 接触了,也经历NOKIA 工程师抱怨,直接向美国打报告,建议干掉BYD。
这里面的故事,就是一群不懂技术的德信搞的好事。denali 赚了些, Baja 出货也可以,2010帮 第五事业部出货量大增,2010后年后的不给力,就是人走茶凉,无人维系的结果。
现在一群猥琐的德信系的走光了,甚至是掏空了BYD 五部。曾经为之青春就这样散去。。。
73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8/9 回复
qwertY
72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8/8 回复
王常红是比亚迪第五事业部贺涛的有效接班人.

1.能力比贺涛强,抱负比贺涛远大

2.善于收买部下,加薪加绩效.

3.善于与更高层的领导汇报沟通.

4.善于打报告,提升自己的成绩

5.善于团结别人,不得罪人.八面玲珑.

6.当过四分部总监,TD项目做了很多,一个没上市,当过一分部总监, 项目也做了很多,项目上不了市,现在又去当五分部总监,盼望项目能上市.

7.所有的部门的总监都做过,非常熟悉比亚迪的权术玩弄,为人处世.

非常适合做五部总经理,建议做五部总经理.为了提升五部效益

根据高层可靠消息,Div GM HT 正在谋求VP. 王常红准备顺利接班,过渡期间,HR已经安排了。后续报道

71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8/7 回复
你比亚迪,做山寨机,以业界最低水准去做,也许还有口饭吃吃!

你比亚迪,以做山寨机的理念,去做汽车,那就是杀人,明白吗?

70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8/7 回复
你们也不想一想,比亚迪是一家靠什么起家的公司,他的强项只有一个,电池,而且,还只是手机电池,汽车电池?谁敢用?你问BYD本公司的人敢用吗?他们的老板和高管敢开吗?

除了手机电池以外,不管是汽车,还是微电子,还是手机代工,比亚迪做出来的产品,都是整个业界最低水准的。

汽车?你们知道他们为什么越来越难卖吗?现在他们的产品质量离谱到什么情况,你们知道吗?随便找一个开比亚迪汽车超过4年的比亚迪员工出来,让他说实话,你问他,这辈子如果再买汽车,会再买比亚迪的汽车吗?

99%的比亚迪员工,都会在购买本公司的汽车4年之后,这辈子都不会再买自己公司的汽车!!!!!!

所以你们这些新人,进比亚迪,能学多少对自己有用的东西,就多少,但你指望这家公司以后的发展,你随手逮一个开自己公司的汽车的比亚迪员工问问吧。


69楼 Cathyren 发表于 2011/8/4 回复
现在出来了,还是替5部产品三部的那些牛人们感到叹息。贺涛不是搞事业的,政治斗争是他的强项。
68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8/3 回复
63楼 xyq110045说:兄弟,敢问你贵姓?我也是BYD的,上海浦东
兄弟 咱俩肯定认识对方 不过我的姓太大了  说了你也想不出是哪个  在byd不长不短的时间里   最充实就是和上海的兄弟工共事的时间啦
67楼 cheyong 发表于 2011/8/2 回复
65楼 52RD网友说:(续)说到这里,我想说说两位印象比较深的领导,一位是我刚入职后不久就过来带我们的,给我们培训Linux,C语言等,这人老兄确实是很有才,技术非常牛,而且很会忽悠人,我不得不赞一个,确实很佩服他,另外一位是08...
说的好,顶你
66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7/30 回复
(续)说到这里,我想说说两位印象比较深的领导,一位是我刚入职后不久就过来带我们的,给我们培训Linux,C语言等,这人老兄确实是很有才,技术非常牛,而且很会忽悠人,我不得不赞一个,确实很佩服他,另外一位是08年9月份从北京过来的,是那位牛人的跟班,提起他我就怄火,屁都不会,我能记得的他所做过的事情就只有三样,1;在长达两三个月的时间内连续发送了几十封致JXY的信,2:对一位08应届小妹妹貌似很那啥,3:每次开会,那位牛人老兄说一句什么,他屁股后面会立刻跟着说一句,
    在离职时那位啥都不会的老兄跟我面谈了,我当时就问他之前我发过一封有关工资情况的邮件,为什么没有给我回复,他给我的答复是他不知道如何回答我的问题。。。,最后还给我说离职的事情让我不要到处宣扬,你大爷的,我有那个必要到处宣扬么,难道我要大声呼喊,哇,我终于要离开这恶心的公司了?说真的,我跟一些同事聊过他,没人对他有什么好印象,
    前面提到的那个很牛的领导听说已经离职有段时间了,个人能力个方面都不错,但是貌似受到上面的排挤,他上面的一些人是一个公司过来的,而另外一位让我蛋疼的老兄,目前不知道什么情况,也不想去了解。
    BYD,你所谓的家文化,这两年多点时间,我真的从来没感受到一丝丝的所谓的家文化,说是之前领导跟生产工是在不同的食堂吃饭,后来为了弘扬家文化,就所有的食堂都是一样的,每天吃饭时要跟生产工一起排很长的队伍,我当然不是说看不起那些生产工,每次中秋节的福利都是,两罐饮料,一个月饼(自己生产的),总价值5圆RMB,还要跑到另外一个食堂去领,所有好些同事都不去领,
    我觉得BYD最大的弊端就是用管理生产工的方式来管理开发人员,条条框框很多,限制自由,让人觉得很不爽,都不知道那些高层脑子里面装的是什么,不同人群的管理方式是不一样的,也许你那些制度用在产线上很好,但是我们是不同的,而且BYD根本不是以人为本,不重视技术的积累,只看到眼前的利益,根本留不住人,我想这样做技术是做不起来的。
    BYD,build your dream,一切都是浮云,不过还是得感谢一下,给了我两年的工作经验,让我疼了两年。
65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7/30 回复
看到这个帖子,我也不免想说两句,我是07年进入BYD的,当时还叫通信研究院,后来才归属于5部。
    我在BYD总共呆了两年多一点,记得HR在面试我时问我们学校是不是211,我说不是,接下来就看他在上面写了个上面写了“12”字样,当时还不不知道什么意思,几个月后我终于明白了,不是211的一年都不给涨工资,也就是说一年都是试用期一样,现在想起来都想骂娘。
    在这一年内没有人系统的带我们做项目,唯一做的就是搞一些所谓的培训,看文档,讲文档,做一些小的游戏什么的,我们那一批完全就是试验品,一年内不停的换平台,从最初的Linux,到window,再到所谓的Lotus,一年下来没什么积累,真正做项目是1年后,给国内一家手机商做了一款低端的手机,从那时起才真正的进入了所谓的手机研发阶段。
    一年后终于涨工资了,可是一看工资条我傻了,这你妈的涨这么一点啊,还没有211的几个月试用期过了的高,我后来给直接上司发邮件问了这事,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复,去你娘的,就这还好景不长,才过了几个月,遇到了金融危机,08年底吧,工资跳楼了,这期间有时工资连试用期都不如了。减薪持续了半年左右吧。
    在08年底时还进行了一次裁员,可怜的08毕业生,我记得当时有个兄弟是北京理工的,其实人很聪明,学习东西也很快,但就是晚上很少加班(晚上加班没加班费),后来裁员时被裁了,说是态度不积极,我当时也带了一个兄弟,很老实,后来上面在咨询我意见时我就说很努力,态度很端正,说了很多好的方面,我不想因为我的一句话让别人失业,当时大环境不怎么好,
    到了09年中,貌似工资恢复了,坚持了几个月后我辞职了,离开了那个让人觉得蛋疼的公司。(后续)
64楼 xyq110045 发表于 2011/7/28 回复
62楼 52RD网友说:byd有很多问题,所以5部也自然有很多问题,当时离职,大老大和我谈过,很多东西我都说了,关于很多问题,部门只能跟着集团走,其实也很无奈的。当时我也是受不了了,没怎么想就逃了。我在里面呆着时间很短,一年半,...
兄弟,敢问你贵姓?我也是BYD的,上海浦东
63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7/28 回复
byd有很多问题,所以5部也自然有很多问题,当时离职,大老大和我谈过,很多东西我都说了,关于很多问题,部门只能跟着集团走,其实也很无奈的。当时我也是受不了了,没怎么想就逃了。
我在里面呆着时间很短,一年半,过程有过系统的培训,都有项目可作,学了不少东西,是很幸运的一名。
我也知道咱深圳大部分的兄弟们呆着是很憋屈的,很郁闷的,这点不知道怎么说好了。看着新的应届生进来,有时候觉得他们很可怜,自力更生吧。
国家关于企业制度方面的管理的确做得不好,是否有相关部门可以管,这个估计都是扯淡的,层层利益挂钩,无奈啊!
很佩服发起诉状的哥们,真有魄力哈。
具体到我们每个打工仔,能力范围的,就是找一家自己想待的公司去待,只能这样了,不管在哪,获取你想获取的(哪轻松待哪,哪待遇好待哪……),觉得资源供应不足了,换地儿。
62楼 lunwenbo 发表于 2011/7/26 回复
哎,看来是比亚迪的企业文化太差了啊,我们公司也基本上每天晚上加班,也是大小周,但是很少有人像比亚迪的员工,比亚迪难倒给的工资太低了?不知道一个进去两年的大学生一年能拿到多少年薪?
61楼 52RD网友(游客) 发表于 2011/7/21 回复
57楼 fengmo44说:大家其实不用这么激动,如果有人觉得比亚迪好,那是人家的自由。大可以在比亚迪干一辈子。因为满足就会觉得幸福。对于初来的,大家自然知道现在比比亚迪好多少。那么这个时候。你还会觉得那些人可恨吗?只剩下可怜了...
说的有道理,关键是很多刚毕业的应届生们还不知道BYD有多垃圾,被某些2b说的还真以为BYD有多好,去这个公司被祸害了就不好了。所以还是得骂一骂这帮2b,提醒后来人。
这帮子说“BYD对应届毕业生而言,空间是很大”的2b,还真以为自己是好迪洗发水广告,大家2才是真的2,非得拉不明情况的应届生们下水!
60楼 bydsb 发表于 2011/7/20 回复
无德,的骗子公司
评 论